ICS of HZAU

中国柑橘学会简介

中国柑橘学会于1993年11月15日成立。本学会的政府管理机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社团管理处,业务主管部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挂靠单位为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柑橘学会是由全国从事柑橘科研,生产,教育,管理,商业,外贸,贮藏,加工,运销的技术人员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团结全国柑橘科技工作者,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普及推广科学技术,培养科技人才,协助中国共产党和政府促进柑橘事业的发展,繁荣农村经济的全国性学术组织。

中国柑橘学会是我国广大柑橘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目前,学会共有会员1400多人,分布在湖北,湖南,江西,安徽,四川,重庆,贵州,云南,陕西,浙江,江苏,上海,广东,广西,云南,北京等政府管理机关,生产单位,企事业部门,农业院校,科研院所。会员中70%以上具有高级职称,集中了全国一大批从事柑橘生产,教学,科研,贮藏远销的著名专家教授。现任名誉理事长陈耀邦,叶荫民。现任理事长邓秀新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柑橘研究所所长,博导,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岗位教授),副理事长有:沈兆敏研究员(中科院柑橘研究所原所长),孙中海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柑橘研究所常务副所长),陈力耕教授(浙江农业大学园艺系原系主任),彭成绩研究员(广东果树研究所原所长)。

中国柑橘学会是各级政府发展柑橘生产的助手和参谋。中国柑橘学会一直受到农业部的关怀和支持,在国家发展柑橘产业中,积极争取工作,承担任务,发挥助手和参谋作用,进言献策,如农业部长江果树带项目、国家高新技术柑橘新品种“948”引进项目、国家柑橘育种中心项目,尤其在入世后,我国园艺产品面临的挑战和对策研究等工作中,都体现了中国柑橘学会的作用和柑橘专家教授的智慧

中国柑橘学会是我国 和果农的技术靠山。由于本会集中了全国从事柑橘栽培,育种,贮藏,保鲜,加工,运销,管理等方方面面的大批人才,研究方向全,积累成果多,应用技术过硬,在发展柑橘生产,促使农民增收致富中,完全起到了技术靠山的作用。如江西赣州的脐橙、湖南石门的蜜桔、国家长江果树带等等柑橘事业的发展,都是中国柑橘学会及其会员在提供优良品种和各方面的技术支持。学会工作受到有关政府和部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中国柑橘学会年会是中国柑橘业界交流的平台,也是相关企业洽谈贸易的场所,每年的会议有许多学者、科技工作者、管理人员和企业参加,各地也竞相申办中国柑橘学会每年的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