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S of HZAU

本研究所专家赴新西兰参加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年3月22日

2017年3月7-14日,本研究所郭文武教授等一行9人赴新西兰Napier参加了第4届国际园艺作物分子标记应用学术研讨会;同时应新西兰皇家植物与食品研究所(Plant and Food Research,PFR)邀请,参加了在奥克兰举办的第2届华中农业大学与PFR双边果树科学研讨会(HZAU & PFR Joint Workshop),与PFR有关专家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代表团参加第4届国际园艺作物分子标记应用学术研讨会

3月8-11日,代表团一行在Napier学术交流中心,做了口头报告4个,同时展示了会议墙报6个。博士生张斯淇被组委会授予参会研究生优秀口头报告奖,以表彰她在柑橘多胚性分子标记研究方面的出色成绩。代表团一行参观了PFR设于Napier的苹果、梨、葡萄等育种试验基地,并与Bus教授等深入交流了苹果分子标记辅助育种关键技术、酿酒葡萄的育种技术等。

代表团参加第2届华中农业大学与PFR双边果树科学研讨会

3月12-14日,代表团一行在Auckland Mt. Albert PFR中心会议室与新方科研人员进行了双边果树科学的学术交流。这是继2015年5月邓秀新校长代表我院与PFR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及2016年5月在我校举行第一届HZAU-PFR双边会议后,在新西兰举行的第2届会议。会议伊始,PFR首席科学家Richard Newcomb教授、郭文武教授分别介绍了PFR和华中农业大学果树学科的科研概况及成绩,随后双方各8位科研人员分别就果树多倍体育种技术与方法、果实色泽形成机理、花果发育机理、逆境分子生理、采后生物学与技术等领域进行学术报告、交流和探讨。

代表团一行9人参观苹果种植园

期间,代表团一行还与该中心首席科学家Richard Newcomb教授、Ross Ferguson教授、吴金虎博士、姚家龙博士等深入交流,并参观了苹果、猕猴桃等果树转基因栽培温网室设施、园艺产品感官评价实验室和园艺产品采后生物学相关实验室和设施,就实验室在设计、施工、运行与管理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