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S of HZAU

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2014年度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1月13日

1月9日至11日,由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教授任首席科学家的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2014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农业部科技教育司产业技术处处长窦鹏辉,湖北、湖南、广西、浙江、福建等省业务主管部门领导,国家柑橘体系全体岗位科学家、综合试验站站长和部分团队成员,湖北、湖南、广西、四川等省柑橘地方创新团队首席专家,以及学校科发院负责同志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主持。首先,窦鹏辉针对我国科教体制改革作了介绍,强调了改革方案的“放权、整合、统一”三个特点。他指出农业科学研究者要找准方向,瞄准靶心,定准角色,要始终把确保农产品安全和农业可持续发展放在第一位,他还建议体系要多总结为产业服务的工作事例,加强体系的宣传工作。

随后,会议对体系聘任人员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考核。首席科学家、岗位科学家和站长分别报告了本年度围绕体系各项任务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十二五”任务总体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报告结束,湖北、湖南、广西、浙江、福建等省业务主管部门领导针对体系如何服务于产业提出了建议意见。会议期间,体系对2015年工作进行了讨论和落实,并对“十三五”计划开展的任务内容进行了探讨与提炼。

最后,首席科学家邓秀新通报了体系2014年度考核结果,并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邓秀新指出,未来五年体系不会有大的变化,但岗位名称和职责将更加规范,并要求体系人员按岗位职责编写好下一个五年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