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S of HZAU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Nian Wang博士来我校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年4月30日

【通讯员:张帅、伍小萌】4月30号,应我校柑橘研究所邀请,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柑橘研究与教育中心(CREC-UF)的柑橘病害研究专家Nian Wang博士来访交流,在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621会议室做了题为《Cross the boundaries: tale of the Xanthomonas-citrus pathosystem》的学术报告。来自园艺林学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从事相关研究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Nian Wang博士从病原菌感染宿主细胞的原理出发,筛选了柑橘溃疡病的感病因子CsLOB1,并提出了病原Xanthomonas citri subsp. citri的致病因子PthA4通过结合EBE启动子区域促进CsLOB1表达的致病机理。Wang博士还结合Cas9/sgRNA技术发展历程及其机理,详细介绍了利用Cas9/sgRNA瞬时转化体系验证突变感病基因CSLOB1诱导葡萄柚叶片产生溃疡病抗性的结果。报告结束后,Wang博士悉心解答了在场教师以及研究生的疑问,对具体的实验细节和结果进行了讨论。

来访期间,Nian Wang博士在郭文武教授陪同下还参观了相关实验室和柑橘育种试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