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S of HZAU

邓秀新率团赴埃及推进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5日

10月4日至10月9日,华中农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邓秀新教授率团赴埃及开展合作交流、访问考察活动,并参加了第2届中埃农业、兽医科学与工程国际大会。

此次大会由华中农业大学、本哈大学、武汉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共同组织,由本哈大学承办。中国驻埃及使馆、埃及教育与科研部、农业与土地部、国家教育质量保障与鉴定中心、盖勒尤卜省、埃及相关大学和研究单位、大会组织方代表参加了会议开幕式。邓秀新代表我校致辞,我校柑橘研究所彭抒昂教授、郭文武教授随团访问,分别做“Physiological and Molecular Responses of Citrus to Boron Deficiency”、“Cell Engineering for Citrus Genetic Improvement”学术报告,并与本哈大学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

在埃及期间,邓秀新一行先后访问了Ain Shams University、The National Water Research Center、Desert Research Center、Dina Farm、Benha Horticulture Farm,与Ain Shams University签署了《合作协议备忘录》,与国家水资源研究中心、沙漠研究中心达成了交流合作意向。

据悉,中埃农业、兽医科学与工程国际大会每年举行1次,由组织方轮流承办,旨在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中埃教育、科技、文化交流。我校通过参加此次大会,展示了园艺学、作物学、兽医学、农业资源与环境、生物学、水产养殖、农业工程、农林经济管理等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