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S of HZAU

郭文武、刘永忠应邀赴巴基斯坦参加国际园艺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2日

应巴基斯坦皮尔阿里•沙阿干旱农业大学(PMAS-Arid Agriculture University)邀请,2018年4月23至28日,华中农业大学柑橘研究所郭文武教授、刘永忠教授参加了巴基斯坦2018国际园艺学术研讨会。

会议在伊斯兰堡附近的拉瓦品第市的皮尔阿里•沙阿干旱农业大学校园内举行,来自巴基斯坦国内相关农业科研单位、以及中国、印度、意大利、荷兰、马来西亚等约150人参会。会议期间,郭文武教授应邀做了“Varietal improvement of citrus: somatic hybridization”的主题报告,刘永忠教授应邀做了“Control of citrus greening: practical approach”的主题报告,并分别担任了会议主持人。会议期间,2位教授参加并听取了所有口头报告,受委托完成了优秀墙报评选并作为嘉宾为获奖人员颁奖。会议间隙,2位教授参观了该校园艺学科的科研设施和实验室,与巴方参会人员广泛交流,就中巴双方学生培养、师资交流、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此访加深了对巴方农业科研和柑橘等园艺作物科研现状的了解,对未来加强双方的科研合作和留学生培养将十分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