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S of HZAU

彭抒昂、郭文武参加美国园艺学会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8年8月8日

2018年7月26日至8月5日,彭抒昂、郭文武2位教授应邀赴美国首都华盛顿参加美国园艺学会2018学术年会(Annual Conference of American Society for Horticultural Science)。郭文武教授应邀在“New Breeding Technologies for Improving Horticultural Crops” Workshop做了“Cell Engineering and Citrus Genetic Improvement in China”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其课题组在柑橘细胞工程与遗传改良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关注。此次会议的整个议程仅1 个宏观大会报告和简单的颁奖仪式;口头报告以丰富多样的Workshop形式进行,均为15-20分钟,涉及园艺作物资源、育种新技术、生物技术、园艺产品品质、病虫研究以及园艺教育等20余个Workshop;其中的柑橘研究专题的学术报告,均是黄龙病唱主角,包括抗性资源筛选、转基因改良、栽培技术与黄龙病防控、黄龙病对果实品质的影响等;会议墙报涉及柑橘黄龙病研究也很多。会议期间,2位教授与参与人员广泛交流;顺访了马里兰大学,参观了其植物科学和生物技术以及教学相关设施。

通过此访,我们了解了美国本土园艺研究概况,开阔了眼界。感受较深的是,会议形式松散灵活,以Workshop为主;研究的出发点普遍基于生产实际问题,研究目的是为了解决园艺产业问题,促进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