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S of HZAU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柑橘研究与教育中心Fred Gmitter教授到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8月9日

通讯员:王蓉、解凯东

Fred Gmitter教授在做学术报告

Fred Gmitter教授与肖顺元教授参观组织培养室

8月2-5日,应我院郭文武教授邀请,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柑橘研究与教育中心(CREC-UF)高级科学家Fred Gmitter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3日上午在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4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Citrus fruit quality: Genetic and breeding strategie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Gmitter教授为我们分享了其团队近年在柑橘果实品质改良方面的重要进展,内容主要包含3个方面:1)其团队在柑橘育种上取得的成就,他强调柑橘育种策略的制定需同时考虑到种植者利益和兼顾消费者的喜好。2)柑橘一些重要果实品质性状(风味、香气、色泽等)QTL定位和分子标记辅助育种,其中还详细介绍了其团队的感官评价平台和研究方法;3)如何将对果实品质及遗传调控研究应用于柑橘育种。Gmitter教授的报告内容翔实,引人入胜,不仅为我们展示了美国目前的柑橘发展状况,也为我国柑橘未来发展提出了思考——以果农和消费者利益为导向的育种才是我国果树育种未来的发展方向。

报告结束后,Gmitter教授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与在场的几位教授就柑橘育种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