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S of HZAU

邓秀新、伊华林及柴利军赴山西太谷参加第五届全国果树资源研究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8月10日

文字:柴利军

图片:柴利军

邓秀新院士在作学术报告

8月3-5日,第五届全国果树资源研究与开发利用学术研讨会在山西太谷县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园艺学会果树专业委员会主办,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承办,山西省园艺学会和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协办。共有来自8个国家级农业研究单位、19所大学、34个省级农业研究单位和11个地方农业研究单位等近350名专家学者与会,我室邓秀新院士,伊华林教授及柴利军副教授等参会。

会上邓秀新院士作了《柑橘资源发掘与利用》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十多年来在野生、半野生及农家柑橘资源调查、收集、保存及评价利用上所取得的进展,特别是针对一些野生稀有资源在收集过程中面临消失灭绝等现实问题,提出资源发掘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阶段更加具有紧迫性及重要性,呼吁科研工作者要强化认识,以更大力度重视资源发掘及保护;针对我国现有资源研究存在的不足,提出野生果树资源研究与开发利用具体建议,为未来我国果树资源研究指明方向。

学术报告结束后,与会代表们参观了山西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葡萄种质资源圃、枣种质资源圃以及山西农业大学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