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S of HZAU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CREC主任Rogers教授等来校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2018年10月3日上午,应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院士邀请前来参加我校建校120周年庆典活动的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柑橘研究与教育中心(CREC)主任Michael Rogers教授、Fred Gmitter教授、Yu Wang博士,在四教C104分别以 “The threatening of citrus HLB and coping strategies in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Addressing the Challenge of HLB in Florida with Genetics”和“如何成功申请美国研究生院”为题做了学术报告。会议由郭文武教授主持,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Gmitter教授讲授了佛罗里达州柑橘产量受黄龙病影响,从2002年的2.3亿箱减产到2017年的4500万箱,整个佛罗里达柑橘产业受到了毁灭性的打击,他把防治黄龙病形容成“一场战争”。接着,他从育种角度谈到了为应对黄龙病这一世界难题而选育的众多新品种。Gmitter教授还谈到了如何将遗传调控研究用于柑橘抗耐病育种,并强调了CRISPR-Cas9技术可能有望获得柑橘抗耐病新品种。

Rogers教授以丰富的图表展示了黄龙病的传播过程,介绍了木虱这一主要传播媒介。随后,他谈到了柑橘产业在佛罗里达州每年创收超过100亿美元并提供超过6.6万个工作岗位,强调了柑橘产业在经济层面上的重要性。接着,他指出了当前果农面临的问题,包括防控黄龙病的成本增加和传播媒介木虱的肆虐。最后从栽培、土壤等方面提出了通过对木虱进行生化防治的管理方案,可有效减少黄龙病传播和为害。

Wang博士就如何申请美国研究生院做了报告。首先从择校、考试、材料准备以及网上选报等方面介绍了整套申请美国研究生院的流程,并以前辈身份给出了很多建议,勉励在座的学生要对未来的研究有清晰的认识和明确的规划。随后介绍了她的实验室在柑橘果实感官品质评价等方面的研究方向和内容。

在场师生就报告相关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想法,并与主讲人积极探讨和交流。报告结束后,三位主讲人与在场师生合影留念。

(园艺林学学院通讯员 沈杨阳;供图 宋红美;审核人 郭文武)

三位主讲人与在场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