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S of HZAU

中国柑桔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四川眉山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2021年4月11日-13日,中国柑桔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眉山市第四届晚熟柑橘节在四川省眉山市顺利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柑桔学会、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眉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支持,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政府、丹棱县人民政府、青神县人民政府、眉山市农业农村局、眉山市林业局承办,江西绿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协办。国家农业农村部、地方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中国柑桔学会理事、学会会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从事柑橘科研、教学、生产、加工、营销等企事业单位代表和提交论文的在读研究生共计8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

会议设有特邀报告3个、大会报告5个、分组报告31个,汇集摘要74篇,展示学术墙报28份。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邓秀新,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康振生,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肖小余分别围绕《柑橘品种改良百年回顾与展望》、《作物病害绿色防控策略与技术》、《四川柑橘》作了特邀报告。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针对我国柑橘产业目前发展状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会议期间,代表们还考察了眉山市东坡区万亩晚熟柑橘标准园、丹棱县柑橘观光园、青神县冷链物流园等。为鼓励青年学者,会议从提交的67篇论文中评选出中国柑桔学会“杨氏杯”优秀论文一等奖2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

邓秀新院士作特邀报告

我校程运江教授、彭抒昂教授、胡承孝教授、郭文武教授、徐强教授等38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大会,郭文武教授应邀做了《柑橘细胞工程育种技术创新与无核新品种培育》大会报告。

经地方政府申请,学会理事投票表决,中国柑桔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将于明年在湖南郴州举办。

作者:梁颖

审核:徐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