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S of HZAU

学校与广西农业农村厅联合共建“广西果业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核心提示:11月8日,由华中农业大学和广西农业农村厅联合成立的“广西果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广西水果试验展示中心举行。

11月8日,由华中农业大学和广西农业农村厅联合成立的“广西果业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广西水果试验展示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柑橘体系首席科学家邓秀新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郭绪全以及果业龙头企业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

郭绪全在致辞中介绍了广西果业发展现状,并对华中农业大学一直以来对广西果业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姚江林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双一流高校,华中农大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秉承开放办学的战略理念,持续加强校地校企合作。他表示,学校与自治区合作历史渊远流长,合作基础深厚,他坚信以广西果业技术研究院平台,直面广西果业需求,将科技成果推广运用于乡村振兴,学校与自治区的合作一定能硕果累累。

邓秀新院士等针对广西柑橘产业发展、生产经营、病害防控等相关内容作了专题报告,并与基层农技推广站相关负责人、果业龙头企业代表深度探讨交流广西果业发展现状并提出科学建议。邓秀新院士还到展示中心和龙头企业生产基地,查看柑橘、百香果、火龙果等果业栽培种植情况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据悉,广西果业技术研究院将针对自治区水果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关键问题确定合作目标,借助我校果业科教和人才优势,开展技术研究示范推广和人才培养工作。研究院设立专家委员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并进行课题组负责制,每年根据广西水果产业发展实际情况,确定研究课题,筹集经费进行研发推广。

作者:王雅

审核: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