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S of HZAU

华中农业大学郭文武教授到广西热作所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2月2日

2月1日,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郭文武一行到广西热作所进行学术访问交流。

郭文武课题组一行参观了农业农村部木薯种质资源保护广西创新基地、农业部番石榴(杨桃)种质资源圃、芒果种质资源保护广西创新基地、澳洲坚果种质资源圃,与热作所科技人员深入交流,希望与热作所在种质资源创新利用方面加强合作。

期间,郭文武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写作技巧与体会”专题学术报告,会议由广西农业科学院院长助理、广西热作所所长韦绍龙主持,所领导班子、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及团队成员等150人参加会议。报告会上,郭文武从“基金项目的八大特点”和“项目申请书写作技巧”两方面出发,系统讲述申请书撰写过程中各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让广大科技人员受益匪浅。

韦绍龙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科技人员在学习基金申报写作技巧后能有所启发。他提出,广西热作所2023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要“提数量、促质量、抓重点、重点抓”,各科研团队及成员人员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科研管理办公室要做好引导,力争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奋力推动热作所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一流强所”奋斗不息。

热作所 唐桓伟供稿/宁蕾供图 韦绍龙审核

责任编辑:薛臣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