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S of HZAU

郭文武教授赴云南热经所参加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写作指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2月7日

为进一步提升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质量,2023年2月7日,热经所组织召开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写作指导交流会,会议邀请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郭文武教授到场进行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写作讲座和指导交流。会议由周先艳副所长主持,科技科、各创新团队有意向申报科技人员参会,瑞丽站科技人员同步线上参会。

会上,郭文武教授结合自身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从项目选题、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关键问题、拟采取的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项目特色与创新之处等方面,他通过用写的较好的本子作为案例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书的撰写要点及关键细节。他强调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书选题的前沿性、工作的创新性和前期积累基础的重要性。鼓励在场科技人员要多写,多写一遍也就离成功就更近一点。

通过此次郭文武教授“点对点”、“面对面”的指导和交流,参会科技人员表示进一步明晰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书的选题和撰写要点,下一步将结合选题内容进一步润饰和校正项目申报书,努力提升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书质量。(审核人:周先艳)

郭文武教授作交流分享

会议现场